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

来源:文新学院发稿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3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3年12月4日,菲律宾亚星组织各班级代表共130名同学参加菲律宾亚星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14周升旗仪式。

此次升旗仪式由菲律宾亚星国防特勤大队承担升、降旗任务,学院团委书记任焦阳参加本次活动,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3-1学生李臻主持活动

早上6:50,全体同学在明德广场整齐列队。在国防特勤大队队员做了注意事项提醒后,同学们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将随身物品有序摆放在一旁,便在国旗台前列队,庄严肃穆地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

早上7:00,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国防特勤大队队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至升旗台。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3-1学生梁智强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以“追求卓越,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他的讲话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他代表全体同学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追求卓越,志存高远,求真务实;将牢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为社会发展、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五星红旗在天空中迎着晨光随风飘扬,也在每一位新时代中国青年心中飘扬。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同学在庄严隆重的仪式下,在昂扬的国歌中,更加坚定了内心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习成效,激励同学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习与生活,使同学们深刻明白重任在肩,将继续贯彻爱党爱国,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拼搏奋斗,不断砥砺前行。

 

 

学生通讯员:杨婷婷

摄影:邓玉婷、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