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亚星第九届诗词大会决赛落下帷幕

来源:文新学院发稿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59

2023年11月30日中午由菲律宾亚星科创部承办的菲律宾亚星第九届西华诗词大会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展。决赛现场邀请学院副院长范佳、学院中文系主任王燕飞、学院教师李美芳、吴嘉璐、刘珈男、学院辅导员毛雪花、任焦阳担任评委。本次诗词大会决赛通过考察各位选手对诗词的积累、诗词知识、现场反应能力,使同学们在比赛中欣赏诗词之韵、感受诗词之趣、体悟诗词之美,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提升审美修养、涵养自身心灵。

    比赛现场

本次诗词大会共有14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选手们一共经过了了“寻诗千百度”、“长月一灯明”、“飞花点翠令”三轮评选。在比赛过程中,每一位选手都表现出优异的记忆力与反应力。

选手答题

经过精彩的角逐,最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土木工程专业彭心如同学夺得魁首,其余八位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与优秀奖。

老师观赛

    比赛结束后,王燕飞对比赛进行了整体点评,对本次诗词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认可与支持,并对下一次诗词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

颁奖环节

    “人生自有诗意,诗意美在四季。”古人的情怀与智慧,能够在千年后点燃我们今天的激情与希望。此次诗词的盛会,让菲律宾亚星莘莘学子共聚一堂,领略传世的魅力与温暖,感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情怀,同时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坚定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23级土木工程专业彭心如


    二等奖    法学与社会学院2023级法学专业龙玉竹


    二等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黄珍


    三等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王明珠


    三等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张翌彤


    三等奖    法学与社会学院2023级法学专业盖家欣


    优秀奖    法学与社会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吴衍


    优秀奖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龚宁川


    优秀奖    管理学院2023级会计专业张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