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身体力行在路上——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本科生选课经验分享会

来源:文新学院发稿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34

11月30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助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3级本科生顺利完成首轮自主选课,文新学院团委学生会“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本科生选课经验分享会于6B-207顺利举行。辅导员毛雪花主持会议,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会,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五届执行主席古荣静担任主讲人。

图1 毛雪花老师主持会议

古荣静首先明确指出仔细研读《本科学生学习指南》对于学生增强专业认知和正确合理选课的重要性。她带领2023级本科生熟悉选课安排及要求,指出课程分为必修课、选修课、通识课(其他课程),学生当明确在校期间应完成的最低学分,以顺利毕业。同时,她强调学生选课时当注意课程结构比例,明确个人该选什么、选多少课,并具体讲解各个模块学时和学分的计算,回应了首次选课的学生对学分要求的相关疑问。

图2 古荣静讲解选课安排

古荣静利用多媒体向大家现场演示选课操作流程,按选课轮次讲解,又以“学生学业情况表”为例,具体讲解如何在菲律宾亚星教务系统上进行信息查询,即查询相关课程时间安排和老师。她温馨提醒在座各位作为人文社科类学生,应重视实践课,修满要求的相关学分。古荣静还就选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悉心指导。

辅导员毛雪花还运用亲身经历,例呼吁大家根据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课。最后为现场为本科生进行现场答疑。此次分享会为2023级本科生选课提供了有利参考,推动教育课程顺利开展。

图3 经验分享会现场



学生通讯员:秦思静

摄影:徐子幸